相思南国

没一件事能顺心

茶生酒平是我空间里的活跃用户,我一般叫她疯老师。今天她生日,来写点东西。



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,我刚写完《生生》,第一次出了本。疯加了我的好友,迫于资金问题,她只给了我一半的钱。后来过了五六天,她主动找我补了尾款,我当时想,卧槽这人能处,抱住金主爸爸。


疯是个很神经的人。比如,我和她认识的时候她刚高考完,放榜的那天她等了好久,最后才在短信垃圾箱里发现了通知短信。再比如,这人觉得自己和花少北长得很像,然后认真的对比北子哥找了九张照片出来拼在一起(由于她换了手机,原图我们两个谁也找不到,否则我真的想发出来)。


后来她想给《生生》画分镜,我给她看了我当时写的大纲,再后来我们扩列到微信上继续聊,到最后她成功把我带跑偏,群聊的名字也改成了“疯人院”。


于是聊天变得日常化。


当我们同时在外面旅游,她见缝插针给我发了二十多条消息,我过了五个小时才回了她最后一条消息,她把送我上空间,说,让我看看这b人下次回我消息是不是今天。


后来我出国,她看着我在巴黎吃浙江菜,在比利时吃粤菜,在米兰的夜晚吃韩餐,在佛罗伦萨吃川菜,最后在巴塞罗那吃了一次海鲜自助。


在意大利的博物馆,我用手机给她粗糙的录了一下周围的视频,她看过之后问我能不能把其中一幅完整的拍给她。我说当然没问题,为什么要这一幅。我以为能听到很专业的分析,但是她说,她觉得趴在墙角的那个人好好笑。


四月的时候我机票被熔断,签证到期,种种问题导致回国艰难,最后冒险折中从香港进内地,再辗转回京。出发前我们都不知道能否回来,果然在机场我的核酸检测结果又出了大问题。后来终于能回北京,但是也没人知道地台能不能让我们落地,凌晨四点的时候我登机,她说,相思勇敢飞,疯了永相随。


还有一些,关于我是她第二百个粉丝,她开五六个小号达成我一千二百粉的成就。关于我们甚至有病的发明了“嘎嘎”用来专门骂人。关于第一天我到法国,她想在微信上看两个人的定位,最后发现手机卡的加载不出来。关于我们隔了六个小时的时差,但因为总有一个人熬大夜,最后同步睡觉同步起床的神奇操作。



我们认识的圈子太浮躁了,很多人认识一会再一转头就已经走远,但是我感谢她,感谢她在这个怪力乱神的圈子里,对我真诚而始终如一。


虽然我们到现在还没有见面,虽然她说过要给我画的《生生》分镜我还没有看到,虽然我答应她的小凡高还没有写,但是我今天要祝这个女人生日快乐。


 @茶生酒平 

评论(9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